科研团队

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团队 >> 正文

陈日玲团队

发布日期:2023-04-13    作者: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来源: 广东医科大学    点击:

陈日玲团队广东医科大学妇幼医学研究与出生缺陷防治重点实验室

1、团队介绍:

2020年获批广东医科大学妇幼医学研究与出生缺陷防治重点实验室,目前有专兼职人员14名(专职8名)。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3名,助理研究员7名。重点实验室主任为陈日玲教授。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是:(1)儿童血液疾病和肿瘤发病机制及干细胞治疗的研究;(2)小儿消化道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发病机制和防治研究;(3)遗传和环境因素探讨出生缺陷影响因素、发病机制和防治的研究;(4)聚焦胚胎移植和优生优育的研究;(5)妊娠期疾病的发病机制和防治研究。

2、团队带头人:

803c733642a3b7b448822a3fa97219d陈日玲,儿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硕士生导师,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广东医科大学妇幼医学研究与出生缺陷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从事儿童血液疾病和肿瘤疾病研究的医学专家,是国内的知名儿科学专家,创建陈日玲儿童血液疾病专家工作室、顺德妇幼保健院的儿童血液专科、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儿童血液肿瘤诊治中心和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东省科技计划1项,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检验检测科技专项基金项目1项。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和承担单位所在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两项。发表 SCI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目前担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地中海贫血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小儿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疗安全协会用药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儿童精准诊疗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神经肿瘤分会常委,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科学分会常委,佛山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地中海贫血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3、团队主要成员:

序号

姓名

学位

职务/职称

1

陈日玲

硕士

院长/主任医师、教授

2

邓明红

学士

主任/主任医师

3

江少虎

学士

主任/主任医师

4

符莹

学士

主任/主任医师

5

陈澄

学士

主任/主任医师

6

彭流泉

硕士

主任/主任医师

7

马国达

博士

主任/研究员

8

汪亚君

博士

主任/副研究员

9

郭润民

博士

主任/副研究员

10

范大华

博士

副研究员

11

关毅

博士

医师

12

程一森

博士

助理研究员

13

梁少杰

博士

助理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