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新闻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新闻前沿 >> 正文

联动发展: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与广东明志医学检验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来源: 广东医科大学    点击:

2023年5月16日,广东明志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志医学”)叶长钦总经理带队一行五人到访我校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洽谈战略合作意向并参观交流。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功华研究员、实验室副主任徐广贤教授、办公室主任曾今诚副研究员分别对叶长钦总经理一行的到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就重点实验室整体发展概括、实验室研究方向和现有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叶长钦总经理一行就企业发展历程、企业发展规划和业务产品布局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最后双方重点在联合共建实验平台、联合开展横向项目和联合进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入互动和交流。双方希望立足地理位置优势,结合各自发展特色,联动校企深度融合发展机遇,共享各自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行业实践方面的深厚经验和成果积累,一同探索精准医疗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应用。

明志医学成立于20177月,是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东莞松山湖,是一家专业从事基因检测、健康科技服务和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明志医学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和东莞市创新型企业,并获批建设东莞市肿瘤早筛基因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荧光定量PCR、一代测序、高通量测序(NGS)技术平台上开展了千余种项目,涵盖肿瘤易感早筛、个体化用药(药物基因组学)、遗传性疾病诊断、病原体诊断分型、肿瘤风险评估、肿瘤个体化治疗等多个领域。

本次交流会双方互动积极,交流内容丰富,双方在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表示未来将积极在共建实验平台、共研科研项目、共享科技资源和共谋发展战略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发展。

/图 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

/审 实验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