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新闻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新闻前沿 >> 正文

精准医学与智能诊断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推进会、类器官与人工智能病理诊断研究团队成立会及技术平台建设启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来源: 广东医科大学    点击:

44日,广东医科大学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在实验楼635会议室成功举行了精准医学与智能诊断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推进会、类器官与人工智能病理诊断研究团队成立会及技术平台建设启动会,会议邀请了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刘新光教授、广东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宝红研究员、广东医科大学东莞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喜生、广州安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超博士、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功华研究员、副主任徐广贤教授和管理办公室主任曾今诚副研究员及数十名项目实施相关核心骨干参与了本次会议。科技处李宝红处长、东莞创新研究院丁喜生执行院长因故未能出席,两位领导均通过线上表达对本次会议内容的肯定和省重点实验室特色发展的认可。

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刘新光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黄功华主任主持。刘新光副校长致欢迎辞表示,广东医科大学作为广东省省属重点建设大学,立足广东,融入湾区,要勇于创新,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要发展自身优势,将类器官技术平台与病理诊断相结合,同时融入人工智能,围绕可视化智慧病理诊断及个性化药筛,搭建精准医学与智能诊断全链条技术创新平台,开发类器官与人工智能病理诊断技术平台,为临床疾病诊断、个性化精准用药提供个性化诊疗方案。

图片

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功华研究员图片

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广贤教授图片

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曾今诚副研究员图片

广州安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超博士图片

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石铭博士

实验室主任黄功华研究员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委托管理办公室主任曾今诚副研究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精准医学与智能诊断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推进会情况。实验室副主任徐广贤教授宣读了《关于成立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类器官与人工智能诊断研究团队及聘任负责人的通知》、《关于成立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类器官与人工智能病理诊断技术平台及聘任负责人的通知》和《关于聘任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兼职研究人员的通知》,实验室聘任黄功华研究员为团队负责人、曾今诚副研究员为团队常务负责人、石铭博士为平台负责人,聘任广州安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韩超博士、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梁艳芳主任医师和广东医科大学朱伟教授、邱贤秀副教授、尹金宝博士为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兼职研究人员。随后,平台负责人石铭博士介绍了类器官与人工智能病理诊断技术平台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平台建设规划。团队常务负责人曾今诚副研究员介导了团队人员组成并主持了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与广州安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智慧病理诊断系统项目签约仪式。会议最后韩超博士作了《微流控与AI在分子诊断与智慧病理中的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

图片

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图片

兼职研究人员聘任仪式

图片

/ 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

/ 实验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