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新闻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新闻前沿 >> 正文

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应写尽写”及成果申报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4    作者: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来源: 广东医科大学    点击:


为常态化推进落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数量更要重质量,重结果更重过程”“应写尽写”的工作要求、打好科技成果奖申报“借船出海”和“造船出海”牌,513日下午,丁元林副校长、科技处李宝红处长、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林鸿程副主任及科技处王丽萍、张华、胡良平来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开展实地调研与推进工作,实验室黄功华主任、徐广贤副主任、黄国良副主任、曾今诚及实验室全体专职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实验室黄功华主任首先汇报了专职科研人数、硕士博士人数及“应写尽写”人员名单拟定依据,并汇报实验室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所做的工作,具体措施包括将国自然申报纳入绩效考核、积极邀请校外专家对往年申报书进行针对性修改、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帮助推进科研工作基础等。

李宝红处长对实验室近年在科研团队项目申报及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实验室要对青年博士的研究方向进行凝练,组建强有力的科研团队,扎实科研工作,才能在科研成果奖申报中有竞争力。

丁元林副校长详细询问了专职科研人员中国家级基金申报书“应写尽写”人员名单的组成及2022年项目申报情况,并强调国自然项目申报要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有序推进才能有扎实的工作;发挥政策指挥棒的作用,在制度上保障科研人员项目申报的积极性;积极引进学科带头人,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及组建科研团队;对于科技成果奖申报要发动所有资源,积极寻找“借船出海”的机会才能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