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新闻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新闻前沿 >> 正文

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与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举行科研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月13日,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功华研究员、副主任徐广贤教授、副主任黄国良研究员、欧阳岁东副研究员等一行七人应邀参加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东莞市传染病医院)交流座谈会,会议由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徐汝洪主持,党支部书记院长潘海恩、医务股副主任钟庆杨、检验科副主任李文瑞、医务股干事伦嘉欣参加会议。徐汝洪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东莞市传染病医院)基本情况及未来工作计划,医院始建于2019年9月,是广东省重大建设项目和东莞市重大民生工程,是近40年来东莞市政府首次新举办的公立医院和“十四五”期间高水平建设的传染病医院。2021年感染病学科被列为市重点专科,能熟练开展病毒性肝炎及其他肝病、结核病、艾滋病及虫媒等各类传染病的诊治。主要负责全市各种感染性疾病、流行病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引发疾病的诊断、抢救、治疗、护理、康复和预防等任务,同时开展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工作,目标是将医院建成集预防、医疗、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甲等传染病专科医院

     徐汝洪副院长介绍医院建设情况及规划

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黄功华主任对实验室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及十四五期间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实验室已有衰老与老年性疾病分子机制与分子诊断方向、细胞癌变机制与肿瘤分子诊断方向 、免疫与感染性疾病的分子诊断方向、肿瘤与感染性疾病的分子发病机制与精准诊疗方向的研究平台与团队,同时积极联合医院及企业进行基础到临床转化的研究工作,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精准诊疗中心。

黄功华主任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

参会人员针对肝脏疾病发生原因及诊断、传染病精准诊疗、病毒检测、传染病防控及实验室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座谈

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潘海恩院长首先对广东医科大学长期以来对医院各项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医院检验科实验室的建设是医院工作的一个重点,期待在科研项目申报、基础研究助力临床发展方面与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进行合作。

潘海恩院长对院校科研合作发表讲话

座谈会最后,黄功华主任衷心感谢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邀请,表示医院具有丰富的传染性疾病的医疗资源,重点实验室非常希望能加强这方面的科研合作,希望下一步具体落实合作的细节,逐步推进,让双方的合作产生良好的成果。

本次交流内容丰富,很多方向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双方表示未来将积极开展人才技术交流和科技资源共享,推进科研与项目的合作发展。

/图 广东省医学分子诊断重点实验室 编/审 实验室管理办公室